白日梦蓝

喜欢爬墙,慎关
感谢阅读

【快新】黑羽快斗会梦见电子鸽吗?(中)

上篇

 

我流银翼杀手AU,ooc与bug满天飞。。
本来以为上下就OK结果硬生生出来了中。。
感谢阅读(鞠躬)

01

    工藤新一坐在宫野志保的实验室的高脚凳上,盯着窗外出神。

    地球的白天已经永远沦为阴天,这让工藤非常、非常、非常不爽。干枯的树枝交错盘曲,扭成各种奇怪的形状。天空永远惨白,雾霾永远遮蔽太阳。没有流云没有飞鸟,如同一块裹尸布。

    “什么?你在想什么?”宫野转过头来看他,他意识到自己好像不小心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了。他收回视线,低头把脸埋进围巾里——大科学家讨厌开暖气,不过仿生人的抗寒能力本来就很强。宫野作为世界上最仿生人的仿生人,就好像她淡漠的本性一样,喜欢永远灰白的阴天,喜欢冷冰冰的实验室和实验器具。

   “我说地球的天空就像一块裹尸布,严严实实把我们封住,让人喘不过气。”他的声音从围巾里面传出来,闷闷的,听起来确实像喘不过气。

   “那我们算什么呢?”宫野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老天,今天黑羽没跟你一起来,气氛一下子沉闷好多。”她转过头去按下机器上的停止按钮,旁边的显像屏立马弹出物质分析报告。她扫了一眼显像屏接着说:“这个药确实比之前缴获的APXT复杂,看成分的话仿生人吞食0.1毫克就可以立马致命,更别说人类了。工藤,你真的接了捣毁这个组织的任务?” 宫野听说当时工藤的上司在开口问工藤能不能接的时候犹豫了好久,最后几乎是用讨好的语气说出来的。

    “是的,其他银翼杀手不是养伤就是经验不足,我不接谁接?”工藤心不在焉地说,努力不着痕迹地避开宫野探究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呐呐呐,不要黑羽了吗?我听说这个任务的风险评估达到了三个s,而且你的申请表上没填黑羽的名字。你知道这是九死一生的。你这么义无反顾地接下,一点也不像有牵有挂的样子。”宫野端过去一杯美式冰咖。当时宫野家族是完全按照科学家的模式来设计她,她的感性指数被推到了最低。虽然她不懂复杂的情情爱爱,但是她还懂得在朋友低落的时候给予安慰。

     “我把黑羽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,他就是我活着的全部意义了。”工藤接过冰咖但是没喝,他的家人在他小时候全部死于仇家的报复,而他也是趟着血与火成为了优秀的银翼杀手。黑羽快斗是一个完完全全为他分析设计出来的人,工藤很难控制自己依恋他,爱慕他。他一直想从黑羽那里索求缺失的爱——

    
   “但是黑羽很爱你啊。”宫野皱起眉。

    “不,我不认为那是爱。宫野,你们并不会真正产生什么感情不是吗?他只是觉得他应该那么做而已,那是他脑袋里的芯片发出指令,而不是他的大脑分泌多巴胺。”工藤冷静地说,如同在犯罪现场分析嫌疑人的动机一样。

     “emmm…”宫野想说,不管黑羽“爱”工藤的生物学原因是什么,他的行为总归是爱工藤的表现的。可是她看着工藤深陷的眼窝,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。

    “这几天跟黑羽吵架,我就把他打发回总星系了。我这几天思绪真的很乱,我爱快斗,我以前一直自欺欺人地觉得他也爱我,但是现在我无法再骗自己了。酒精,睡眠,什么也骗不了我了。我永远也得不到我想得到的,家人,爱人,什么也没有。”

    宫野看着工藤一口喝完冰咖,眼睛里是悲哀混杂着绝望。她曾经以为,工藤是唯一一个跟她能达到一个理性高度的人类。啧,黑羽可是唯一一个能让工藤完全陷入混乱的人。

    “不过宫野,九死一生也有十分之一的成功可能不是吗?再说了,罪大恶极的仿生人就得最优秀的银翼杀手去捕,不是吗?”工藤露出自信的微笑。他接着说,“如果我回不来了,把黑羽有关于我的记忆都消去,然后留在你身边当助手吧。对了,他跟我一样讨厌地球的白天,你想个办法把他的这个设计也改掉吧。”

  宫野叹口气,明明在笑,为什么眼睛里就好像有悲伤要溢出来了一样呢?她觉得这便是诀别了,这是仿生人的第六感。可惜她似乎没有感到难过,只是有一点惋惜,不知道下一个这么优秀的银翼杀手什么时候能再出现。

   两天后,宫野接到了部里的加密电话。一分钟后她挂掉电话,静了一下然后开口:“永久删除联系人工藤新一。”

    “已删除。”电子女声今天也没有感情。

02

    黑羽从壁炉里滚出来,白色的防护服上全部是灰。在他终于把工藤塞给他的任务完成以后,他立马随便找了个量子传输站回地球找工藤——工藤那么讨厌地球的白天,不知道让他自己呆在那里会不会越来越讨厌自己。传输器把他打成量子然后在输出端重组他,工藤总说这是谋杀,然后拒绝在0.1秒内到达任何地方。

    他们在地球的公寓里没开灯,但是外面各色的光混杂着照进来,公寓里一览无余。这不是他想象的一百种情景中的任何一种,他以为工藤至少会在家,不管是醉醺醺地趴在地板上还是像平常一样窝在沙发里看书。

    不对劲,味道很不对劲。他一打响指,客厅里的灯亮了起来。在暖黄色的灯光的照射下,空气中似乎漂浮着大量微小颗粒。

    糟了,屋子里应该开了有昏迷作用的香薰。黑羽狠狠地掐自己,怎么回事?新一呢?他是不是出事了?

     可惜意识还是一点点被剥离,身上的力气一点点被抽干。宫野从暗处走出来,干脆用麻醉针捅了黑羽的脖子——“不愧是首席银翼杀手的搭档,抗昏迷能力真强。只可惜……”

    后面的话黑羽没再听见,他甚至连宫野的声音都没听出来。失去意识前他满脑子都是工藤的眼睛,他觉得自己即将溺死在晴空下的大海里。

     再醒来时他首先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。他想坐起来,却发现自己的头上连接着各种插管。头疼,感觉好像缺了点什么,又感觉好像多了点什么。

     “黑羽快斗。”熟悉的冷淡女声从他旁边传过来,是……宫野志保。

     “宫野?你能不能把你这颗茶色的头颅拿开,你挡着我看天花板了!”黑羽盯着抱着一块平板俯视他的科学家毫不客气地说,“我的身体出问题了?没有我你的实验是不是被迫终止了?”

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宫野看起来一下子放松了许多。“你的芯片出了一点问题,我给你修好了。然后这几天我顺便看了一本很古老的小说,我似乎从里面找到实验思路了。”黑羽看着宫野变魔术一般一扫屏幕,接着天花板上就投出了一张图片,是一本书的封面。

     “我说,这手法一点也不像我啊,好歹你的助手也是一个业余魔术师啊……”黑羽嫌弃地说,“这是什么书?福尔摩斯探案集?”

     宫野又伸出她那颗“茶色的头颅”,眼睛里是毫不掩饰地探究:“你看过这本书吗?”

     我看过这本书吗?有点眼熟…黑羽想。他总感觉他就要想起什么来了,可是那是一些模糊的场景,他怎么也抓不住。连着他的脑袋的机器开始发出意味不明地警报声,最后他突然没头没脑地蹦出一句:“这种书看纸质版的会更舒服吧。”

     宫野眯起眼睛。她去看仪器,然后轻飘飘地问,这么古老的书我去哪找纸质版?不对,纸质书都绝版多少年了。

     
   “唔…总觉得在哪见过,可能是我的错觉吧。”黑羽习惯性地想摸摸脑袋,却不小心碰到插管。

     仪器瞬间叫得更欢了,黑羽在宫野的眼刀飞过来之前飞快闭上眼睛装死。


03

   宫野坐在实验台前翻着最近的实验报告,心里却在想黑羽。

   她删去了黑羽所有有关工藤的记忆,然后植入了黑羽一直是自己的助手的虚假记忆。为了测试手术结构她甚至都与黑羽聊了“顶级银翼杀手工藤新一在任务中与犯罪同归于尽”这种部里绝密的新闻,黑羽也只是像听一个陌生人的故事一样安静听完。除此之外黑羽表现正常,在帮她进行实验的时候从来没出过差错。只是不做实验的时候有时会走神,在不跟她说话的时候总是过于沉默。

    她叹口气,黑羽肯定感觉到不对劲,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有差错。她之前从来没进行过这么大的记忆修改,这就算是成功了吧。

    工藤对于黑羽来说死得悄无声息,是她亲手杀死的。宫野盯着桌子上的一瓶硫酸铜,想起最后见到工藤时那双死寂的眼睛。

     “哦哈哟宫野~数据分析我熬夜做好了哦。”黑羽的声音隔着实验台传过来,一块平板被放到宫野面前。宫野没有抬头看黑羽,她仔仔细细地检查完数据,然后准备让黑羽进行下一步工作。她拿起实验报告抬头看黑羽——

     就好像刚才在脑海里回忆的人突然从记忆里蹦到了眼前一样。隔着实验台的人是工藤吧?额头跟脑袋后那几撮头发还是收拾不下去呀。但是与记忆中不一样的,那双眼睛里终于有了神采,就好像二价铜离子在不停地无规则运动。

    “宫野?”黑羽看着愣神的宫野,罕见地不好意思了。他揉揉头,说:“我总感觉这里不对那里不对,今天早上心血来潮整理了一下头发,感觉舒服多了呢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那为什么还有几撮留着了?”宫野皱起眉头,这是什么术后反应?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单纯地觉得这样心里最好受。”黑羽坦诚地说,“要来杯咖啡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宫野看着黑羽走向咖啡机,“麻烦来一杯美式冰咖。”

    或许她并没有杀死工藤,但是从科学的角度上她明明已经成功了。

    真奇怪,她喝了一口咖啡默默地想。

TBC. 

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26)
© 白日梦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